【卡粉】奖牌

@咕咕咕 老板约的高中校园小情侣贴贴!!


乔茜百无聊赖地蹲在草地边,研究这朵金盏花到底有多少花瓣。

正是放学的时候,无数学生说说笑笑地从不远处经过,脚步轻快地踩在校园的石砖上。四月底的黄昏微风徐徐,天边细云缱绻,蔓延开大片温柔的粉色。

金盏花花瓣层层叠叠,她数得眼花缭乱,最后只能扁着嘴挫败放弃,怨念地想着混蛋阿卡斯怎么还不来?

冤种男朋友说到就到。

“怎么藏在这儿?”

阿卡斯从体育组办公室出来找了一圈没见到人,沿着鹅卵石小路走到尽头,终于找到了藏在花丛后面的女朋友,纳闷地伸手把她拉起来。

“好慢呐。”乔茜拍了拍裤腿,稍稍抱怨了一下,“体育老师找你什么事啊?”

放学时突然通知各班体育委员去找一趟体育老师,阿卡斯收拾完背包就匆匆跑走了,乔茜只好在外面等他,顺便再等一下今天值日的伽罗。他们仨是发小,家住得又近,每天上下学都是一起走的。

“哦,运动会报名的事,喊我们去拿报名表,说明天开始动员大家踊跃报名什么的。”阿卡斯耸了耸肩,不禁发出一声叹息,“也不知道今年咱班能不能报满。”

运动会报名向来是老大难问题,每年都报得稀稀拉拉,愁云惨淡,体育委员为了能够交差只能到处卑微求人,尽量让报名情况看上去不那么凄惨。

左右伽罗还没出来,乔茜索性让阿卡斯把报名表拿出来先给她看看。

阿卡斯把书包背到胸前,拉开拉锁,从最外侧抽出两张崭新的报名表递给乔茜。乔茜认真看着项目,他继续在包里一通翻找,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摸出一包荔枝味的QQ糖,是上次路过小卖部时顺手买的,乔茜最爱的口味。

余光瞄到熟悉的包装袋,乔茜毫不客气地朝他摊开手掌,于是QQ糖就被送到了手上。阿卡斯眼巴巴看着她利落地撕开包装,往嘴里扔了两颗嚼啊嚼。

乔茜的面部表情向来生动极了,舌尖尝到糖味那一刻眼中因满足而亮起的微光,咀嚼时鼓来鼓去的腮帮子,还有吃完软糖意犹未尽的抿唇,柔软的唇瓣在夕照之下闪着温暖的光......阿卡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花丛中的少女,面上不知怎的有些热。



作为从小玩到大的发小,阿卡斯其实并没有留意过乔茜的外貌,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觉得大家长了两个眼睛一只嘴巴,没有什么不同的。

直到拍初中毕业照的那天,他突然被损友亲亲热热地揽着脖子拉到墙角。

“唉,我打算一会儿跟乔茜表白。”损友眉飞色舞,“你跟她熟,你说她答应我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阿卡斯愣住了,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……跟乔茜表白?”

“对啊。”损友狐疑地瞧了他一眼,警惕地问,“你该不会也喜欢她吧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他下意识地高声反驳。

……怎么可能。

阿卡斯转头看向人群中的乔茜,第一次用全新的目光打量这位熟悉的发小——十五岁的少女俏生生地站在绿茵场上,唇红齿白,笑意盈盈,哪怕穿着最普通的校服也无法掩盖夺目的光彩——乔茜以前就是这样的吗,他忽然有些混乱起来。

阿卡斯目送着朋友朝乔茜走过去,看见他面红耳赤地对她说了一些什么。乔茜看起来有点惊讶,但很快反应过来,双手背在身后,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,轻轻说了几句话,最后凑到朋友身边跟他自拍了一张照片。

看模样是被礼貌地拒绝了。阿卡斯觉得他应该替朋友感到遗憾的,但不知为何心底却生出一丝并不光明磊落的窃喜。

等朋友失落离开,他状似不经意地走到乔茜身旁,“你俩刚才说什么呢?”

乔茜冲他扮了个鬼脸,略略略,不告诉你。

睫毛好长。他出神地想。

有什么东西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。连阿卡斯自己都没有发现,自己投向她的目光一次比一次久,偶尔被她那双黑白分明的漂亮眼睛回望,他会莫名紧张地移开视线。

他的不对劲持续了几个月,直到去年这个季节,乔茜突然发难,恶霸似的,气势汹汹地把他堵在了校园无人的角落。

“你怎么最近总偷看我!”

什么偷看。阿卡斯被问得大脑当机,还没等自己想明白,少女已经步步紧逼,把他逼进了墙角。

远处是蔚蓝的天空,近处是满枝桃花,还有她俏丽生动的面颊。阿卡斯无处可躲,更无法回避她的目光。

她认认真真地盯着他。

“阿卡斯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正走着神,乔茜忽然又朝他伸出了手。阿卡斯怔了一下,茫然地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。

两人拉着手,面面相觑。

乔茜不禁灵魂发问,这是在干什么?

阿卡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反问,你伸手干什么?

乔茜:“……”她没好气地拍了一下笨蛋男朋友的手背,“来支笔!”

能不能有点情侣间的心有灵犀!

接过笔,她潇洒地在女子跳高、标枪和4x100米的项目后面都签了名字,支持一下男朋友的工作,顺便问阿卡斯准备参加什么项目,准备帮他一起填上。

“我都行啊,你写哪个我上哪个。”运动健将阿卡斯挑了下眉,一副满不在乎的随意口吻,“等我随便赢个奖牌回来给你。”

模样有点拽,有点嚣张,有点可爱。

乔茜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满是毫不掩饰的喜爱。她伸出双手捧住阿卡斯的脸晃了晃,像对待一只大狗狗一样,“气势不错嘛!”

阿卡斯被她晃得头昏脑涨,快松开,否则你将失去你亲爱的男朋友。

就不松。乔茜趁他还晕得迷迷糊糊,踮脚在他唇边迅速亲了一口。

“奖励一个荔枝味亲亲。”她笑眯眯的。



刚做完卫生出来找他俩的伽罗:“……”

要不下次我还是自己走吧。

有亿点多余。

 
评论(8)
热度(1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