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伽小】吃了火锅才叫过年啊!(下)

●原著paro,OOC瞩目

●吴克x沙仙活动联文,上篇请见我可爱搭档 @夏冷凉凉凉凉凉凉 

●2019诸事大吉!这顿狗粮火锅我先吃为敬!


Ready?→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宅博士温和地笑:“好啦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电磁炉煮东西还是蛮快的。他俯身掀开锅盖,白茫茫的雾气倏地腾起逸散开来。随着热气散开的还有诱人的香气,电磁炉里的汤已经沸腾,不断涌出的小气泡咕噜咕噜地爆开。圆滚滚的鱼丸在白菜叶子里挤挤挨挨,白嫩的豆腐和粉条纠缠不清,羊肉片浮在最上头占据C位,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!!!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几个超人欢呼一声就要拿筷子,半路却齐刷刷没了动作,全都眼巴巴地望向宅博士。宅博士愣了愣问道:“大家怎么不吃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开心超人笑眯眯的:“博士先吃!”

        宅博士怔住,随即笑开应了一声,盛起两个鱼丸到自己碗里沾满酱汁。等鱼丸不那么烫嘴,他才送入口中,边嚼边含含糊糊地夸赞道:“好吃!你们也快尝尝!”

        几个超人这才纷纷动筷夹向自己的心怡美食,一时间餐桌上筷影如电,生怕自己夹慢就没的吃了。这场面惊得宅博士目瞪口呆:“......你们着什么急,还有好多吃的没下锅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超人们不好意思地笑,他们饿坏了嘛!

        正给自己添饮料的伽罗慢了一拍,第一锅的东西已经被夹得干干净净,几个超人都被没凉下来的鱼丸烫得直吐舌头。他看向自己的碗,却发现里面满满当当都快堆得冒尖儿了。伽罗愕然扭头,自家搭档的分身拿着双筷子歪头看他,一副邀功的模样,而自家搭档正埋头吃着饭,薄红从脖颈一直蔓延到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伽罗又好笑又感动地冲分身道了声谢,低头吃饭的时候耳根微微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边围观了全程的花心超人被他俩的举动噎了一噎,联想到接下来的情人节又将一个人度过的事实,他忍不住愤愤地戳着碗里的羊肉发泄怨气,直到甜心超人看不下去制止了他,这才避免了那片无辜的羊肉被戳烂的悲惨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问世间情人节为何物,直叫人虐死单身狗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卷残云地吃了第一锅,宅博士起身继续添菜。小心超人看着自己碗里所剩不多的酱料默默起身,伽罗也跟着站了起来:“我也去加点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里还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食物香气,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锅碗瓢盆杂乱地堆在桌上。看来吃完要好好打扫了。双雄沉默地观望了几秒,抬腿跨过地上摔得稀烂的西红柿去窗台盛酱。不同的酱料和配料被归置在不同的小瓷碗里,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制。

        伽罗调完自己的酱,接过小心超人的碗替他调。刚好覆满碗底的火锅调料,三勺麻酱,半匙韭菜花酱和辣椒油,伽罗拿筷子拌了拌,正准备加点香菜,却忽然被小心超人抓住了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共同吃火锅,这次的脑电波似乎交流的不是很顺畅。俩人大眼瞪小眼,小心超人憋了半天,冒出来一句:“不要香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挑食。伽罗失笑,没搁香菜,给他撒了一把花生碎,想了想又给自己多加了勺辣酱。两个人心满意足地捧碗回到餐桌上,第二锅的食材刚好煮熟,宅博士连忙招呼他俩坐下开了锅。新一轮的热气冒出来,扑在大家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饿瘪的肚子有了底,第二锅大家终于开始认真享用美味,吃得相当从容。潮湿温暖的雾气在屋子上空盘旋不散,被美食征服的宅家众人都吃得鼻尖冒汗,脸颊红扑扑的像是喝了酒——但其实真正喝了酒的只有伽罗。即使年纪最小的小心超人都已经成年了,但在宅博士眼里他们依旧是孩子,一滴酒都不准他们碰,自己更是以身作则地喝起了柠檬水。甜心超人倒还好,其他几个男生纷纷叫苦。倒不是说他们喜欢喝酒,只是酸酸的柠檬水他们实在喝不习惯。然而为了宅博士,他们还得面不改色地把它喝下去,着实考验人的演技。

       酱料吃多了嘴里总是咸。小心超人顺手拿起杯子啄了一口,被辣得直咳嗽。伽罗立马拍他后背帮他顺气,瞄了眼杯子无奈地说道:“这是我的白酒。小心超人,你拿错杯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怪不得这么辣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心超人连忙喝了两口柠檬水,才勉强把嘴里那股白酒味儿压了下去,接着吃菜吃羊肉。小心超人几乎没碰过酒,以前是因为没成年不能碰,后来成年他喝了一次红酒,觉得不好喝也没再喝过。许久没沾过酒,这回一上来就是度数极高的白酒,没过一会儿酒的后劲就上来了。小心超人被热气熏得有些头晕,用手撑着额头支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伽罗知道他不胜酒力,估摸着小心超人也吃的差不多饱了,干脆跟宅博士打声招呼带小心超人上楼休息去了。小心超人晕晕乎乎站都站不稳,半个身子都靠在伽罗身上。伽罗为了防止他摔倒,只好让小心超人一只胳膊搭在他肩膀上,自己则揽着他的腰。几个超人神色各异地望着他们上楼这一幕,心底唏嘘了片刻又接着跟美食奋斗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。虐着虐着,就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寒冷的冬夜里,唯有火锅能给我片刻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进屋后伽罗没开灯,直接按着记忆里的方位把小心超人轻轻放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铺开被子给小心超人盖上,伽罗坐在床边把床头灯开到最暗。小心超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,侧躺在床上微蜷身体,像猫咪取暖时会缩成团子那样乖巧。他打量着小心超人酡红的面色,被自家搭档的差酒量和好酒品搞得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昏暗的灯光投在小心超人的脸上,照得他浓密的眼睫微亮,像是藏了细碎的星光在里面。伽罗心里微微一动,忍不住抬手把小心超人的碎发撩到耳后,让他睡得更舒坦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双手曾斩杀过无数敌人,肃杀果决,令人闻风丧胆。可此刻他做出来的动作却轻柔至极,像是对待全宇宙最最珍贵的宝贝。

       正准备悄悄离开去帮忙打扫厨房,伽罗忽然被人拉住了衣角。他回头,看见小心超人皱着眉头嘟囔着什么。伽罗俯身,听清了他在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心超人在说,伽罗,别去。不要逞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忽然柔软酸涩得一塌糊涂。伽罗沉默半晌凑过去,对着小心超人耳语道:“我不去,我在这里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睡梦里的小心超人似乎听到了这句话,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,睡颜重归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心底默默冲宅博士忏悔了两秒,伽罗脱了鞋轻手轻脚地上床,把小心超人的手脚都塞进被窝里,然后抱住他,闭眼等待新年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不睡。他要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捂住小心超人的耳朵。他不忍惊扰他的梦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两群联谊搞活动的主意的阿岚提的,霖霖被我抓了苦力干活,各位参加的文手画手都辛苦啦!!!


第十二季都看了吗!开宝冲鸭!!!

新的一年希望各位都开开心心的不要为破事儿所困扰!!!










 
评论(30)
热度(1740)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